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告:
学院概况

食品基础教研室简介

食品基础教研室成立于2007年,目前共有7名专任教师,其中博士5人,硕士2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硕士生导师3人,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带头人2人。

食品基础教研室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本科和专升本的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品掺伪检验、食品分析、仪器分析、感官评价、中医食疗学八门课程。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不断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注重师资队伍培养,强化教材建设和双语教学,积极开展教研活动、集体备课活动,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提高教学质量。教研室成立以来,主持教育厅教研课题1项,主持院内教研课题6项,参与省级以上教研课题6项。主编专著5部,副主编教材7部,参编教材4部,发表教研论文30余篇。同时注重加强新教师试讲,青年教师新课试讲,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标兵、能手技能大赛,选派青年教师参加双语培训、骨干教师培训。2名教师被评为“骨干教师”,2名教师获校级现场授课二等奖为增加教师实践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先后5人被选派去企业培训。

食品基础教研室始终坚持科研促进教学、科研为教学服务的宗旨,在搞好教学工作同时,注重抓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团队的科研水平与科研能力。经过几年建设,在学术队伍和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目前有硕士生导师3人,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带头人2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项目、辽宁省科技攻关计划、自然基金、百千万人才项目、教育厅一般项目、校企横向课题20余项,院内科研课题4项,发表科研论文90余篇,其中SCI 12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教研室成员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活性物质的提取及应用研究”,“食品微生物菌种筛选、药食同源植物基食品发酵及其功能活性研究”,“ 食品风味物质研究”。教研室成员积极指导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共计20余项,获得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3项。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300余人次,指导毕业生发表论文10余篇。

食品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秉承“不仅要讲好课,更要搞好研究”的理念,将不怕困难,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为锦医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食品基础教研室有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