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告: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与健康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首届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预览次数:    
分享到:

薪火相传,践行初心使命;潜心育人,收获桃李满园。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于99日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首届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吴汉东副院长主持。

首先苏玉虹院长结合当前工作,发表教师节寄语。她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教师节之际,我们也为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全体教职员工取得的新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近半年,在学院原有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我们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又获批了省级一流专业、于洋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获得了“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金奖,王娜老师获得了辽宁省博士启动基金、吴汉东副院长获得辽宁省科技特派团项目等等。她指出,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科技创新也是我们的重要任务。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在教师节之际,我们更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积极找差距,改进和完善自己。以超常规的热情、超常规的努力、超常规的举措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在教师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拼搏奋斗,实现每个个人、每个集体和学院的崇高价值。

随后,张莉力副院长、张艳丽副书记先后宣读了《锦州医科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本科生导师制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聘任于小磊等20名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首届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最后,党总支书记黄涛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总结几年来学生培养经验,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目前工作需要,学院自行制定了《本科生导师制管理办法》,同时顺利完成了首届本科生导师的聘任工作,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引领作用,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因材施教,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打下扎实基础。他对受聘的首届本科生班主任表示祝贺,对大家担任班主任充满了信心。他指出,班主任要有效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向善的人性和高尚的人品,让他们用智慧和能力服务于国家、民族和人民,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各位教师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思想教育、学习指导、职业规划指导、心理疏导、班级管理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